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4

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部署要求,近期,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湛江市东海岛的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既向陆地要食物,也向海洋要食物,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种业是现代农业、渔业发展的基础,要把这项工作做精做好。要大力发展深海养殖装备和智慧渔业,推动海洋渔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各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现代农业和海洋渔业发展提出的要求感到振奋、感到责任重大。大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交流耕海牧渔,建设海上牧场、“蓝色粮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均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积极践行大食物观,通过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不断推进我国北方特有海洋经济物种种质资源的保护和选育工作,保障渔业的可持续发展。


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学习研讨

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教研室党支部学习研讨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学习研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研讨

水产养殖教研室党支部学习研讨

水生动物医学教研室党支部学习研讨

农业部北方增养殖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