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赴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巡察动员会

发布者:水产学院责任人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3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21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赴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第三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并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巡察动员会。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邓立志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纪庆晓主持会议。

邓立志指出,本轮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辽宁省委、辽宁省纪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及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落实政治巡视及政治巡察要求,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抓住“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紧扣“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与其他的监督不同,其本质是政治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加强我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党组织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健康体检”。

邓立志指出,巡察工作是我校在新时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一项有效举措。要当从政治高度和学校发展大局角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配合巡察组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师生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处理好巡察监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正确对待巡察工作,真诚关心巡察工作,切实增强监督意识,正确行使监督权力。

纪庆晓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全力支持配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干部师生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服务保障工作,按时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学院落实落地;要担当作为、狠抓整改,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接受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项政治任务统筹兼顾、协调推进。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知识测试。

会前,邓立志主持召开了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