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35

   9月14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召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建东主持。

    首先,王建东书记分别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取得了如此广泛而巨大的影响。使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其次,王建东组织与会人员就入党动机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指出许多大学生现状是“人生目标不清晰定位不高,小情小爱的小日子格调”,告诫学生党员“思想决定境界,境界决定归宿;心胸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要求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素养,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在思想上认同组织,在工作上服从组织,在感情上信赖组织,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以来的艰辛和努力奋斗,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永远跟随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