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追梦新时代 争做先锋党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江南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9

于江南,中共党员,大连海洋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培养2019级硕士研究生,他学习成绩优异、责任心强,活泼开朗、乐于助人。荣获大连海洋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110日于江南在青岛奥帆中心附近海域见义勇为救助他人的事迹先后被山东省电视台、青岛市电视台、大连团市委公众号、山东省见义勇为公众号、大众报业等多家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和青岛市民的赞誉。并于同年4月被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政法委员会、青岛市市南区见义勇为协会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本科期间,先后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年大连市优秀毕业生,2015-2017学年度大连海洋大学二、三奖学金,2015-2016学年度、2017-2018学年度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度大连海洋大学“公益之星”,作为班级班长,所在班级获2015-2016学年度、2017-2018学年度大连海洋大学优秀班级,授权发表实用新型专利4项(一座1项)。积极担当学生干部,20179月担任大连海洋大学第四期新生军训教官,20176月至20186月担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20173月至201812月担任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团委学生助理,在职学院团委学生助理期间,所在团委获辽宁省高校优秀团组织单位。20159月至20196月,班级班长;     

硕士期间,先后获2019年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新生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大连海洋大学研究生二等奖学金、2019-2020学年度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病研室一等奖学金。

此外于江南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及公益活动。作为学生主持人,主持由国家海洋局主办,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我身边的海洋-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辽宁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作为主持人,参加“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立项,并以第一完成人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作为学院学生总负责人参加大连第二十九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活动。积极与大连自然博物馆、黑石礁街道、黑石礁小学等各单位组织多次开展“净海活动”、“海洋知识科普”等志愿活动,受到校内外广泛好评;

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目前他担任黄海水产研究所病研室学生会主席,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协助研究室每日统计学生体温、行程等信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2021110日救人现场


与大连自然博物馆联合开展“我对海洋有话说”科普知识活动